祁霁

林深见鹿,梦醒见你

『景柒』双箭头


*好像是有史以来写的最久最长的,也是打上来花的时间最长的ORZ喜欢的给个小心心好吗爱你们(●'◡'●)ノ❤
*小学生文笔警告
*什么?你说车?嘘——(*Ü*)ノ☀

柒仟每一次的pia戏都会给CV提前发剧本,让CV有足够的时间去熟悉剧本,而作为主役的景向和柒夜也会私底下抽出时间对剧本。

结束了《代号零零零零》,CV也先后收到了新剧本《附件!结案报告》的第一期。

一向有为了配剧去看原著的习惯的景向在补完原著后小窗私聊了柒夜。

景向谁依:柒夜,剧本收到了吗?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对一下?

柒夜刚从浴室出来,就收到了景向的私聊,打开邮箱查了一下邮件,最新邮件标题为‘《附件!结案报告》’,明晃晃的几个大字。

柒夜选择不打开。

柒夜:过两天吧。

意料之中的秒回,意料之外的拒绝,景向挑了挑眉,没有强迫那人给自己一个准确的时间。

不急,来日方长嘛,猎物总有一天会自投罗网的。

那人没有再回复,柒夜关掉对话框,不想看到那个让他心烦的名字。

是什么时候开始陷入这样尴尬的境地的呢?柒夜想。

大概是上一部剧的结局的时候,雷刚和张章在一起的太不容易,两人都有些感慨,以至于入戏太深,一时之间难以自拔。

可是当了那么久的CV,配过大大小小的剧,从来没有无法出戏过。而这次当bgm的最后一个音落下时,自己是恍惚了一下的。

耳机里一片沉默,柒夜清楚其他CV只是在等自己发话宣布结束,只是景向也同时在沉默,柒夜看不懂他,也猜不透他。

柒夜强打起精神宣布剧的完结,招呼大家开麦说话,心却慢慢沉了下去。

这是柒夜第一次这样接近自己的心,第一次感受到强烈跳动的心脏传递出的那份深深的爱意。

这一刻,柒夜知道,景向谁依 ,是他的劫。

该来的还是逃不掉的,柒夜能推掉私下对戏,推不了线上pia戏。

时隔一周听到景向的声音,柒夜突然有些走神,明明才过了一周,看清自己的心意后,却觉得恍若隔世。

以至于那人给自己介绍新游戏的规则,调侃自己笑点低,一本正经编故事的时候也觉得仿佛天籁。

pia着戏,柒夜觉得付志和自己很像,一样地喜欢上了一个明知不可能的人,一样地不敢将这份感情说出口,一样地胆小得只敢看他的背影。

“其实开始的时候,我挺烦辛健的,最初明明是他先来招惹我的,大概是接触多了,眼见着这个人的原则、为人,还有那丝傲气和矫情……等到意识过来的时候,已经彻底没有办法了。”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也许,从他答应留在柒仟的时候,这份感情就已经变质了吧。

“我避开你……我避开你是因为你给我的感觉是、你需要时间和空间。”

“眼从前一样?难道你想让我继续自欺欺人吗?辛健,喜欢上你这种人,我简直是自讨苦吃。”

一场戏下来,柒夜累的有点不想说话,不止是身体上的累,更是心理上的。

在为付志感到心累的同时,柒夜也在为自己这份与付志相像的感情感到迷茫。

他心知作为这部剧的主役,付志和辛健一定会修成正果的。只是生活不是剧,不可能十全十美。他和付志是不一样的。

第一期的反响很好,受到鼓舞的柒仟工作组很快地将第二期的剧本发来了。

这次,柒夜没有理由拒绝景向的对戏邀清了。

加密的频道,两个挨在一起的名字。

CV的良好素养让两人极快地入了戏,熟悉的声音演绎着陌生的角色,念着陌生的台词,柒夜有一瞬间分不清戏中戏外。

“你不换留是怕他后悔吗?”
“我不是怕他后悔,我是怕自己后悔。”
“那你这次是怕你自己后悔还是怕我后悔?”
“……”

剧里的付志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柒夜也不知道自己的答案。

喜欢上景向,后悔过吗?柒夜没有办法斩钉载铁的回答。

说后悔,景向是他的光,是他在那段最苦的日子里撑下去的力量。

说不后悔,这份暗恋比黄连还苦。他一个人在这份感情里患得患失演着独角戏。

“付志,如果你真爱一个人,你会怎么做?”
“我会……不告诉他。”

剧本到这里结束,景向却突然出声:“那你呢?柒夜,你会怎么做?”

还沉浸在剧本中的柒夜还没回过神来,嘴比脑子快地说出了内心真实的想法:“我会躲着他,不让他发现。”

听到景向的低笑,柒夜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景向觉得自己大概能明白辛健的感受了,那种听到对方的回答后突然而来的满足感。

“柒夜,最近很忙么?”

“啊?还好啊。”担心露馅的柒夜打醒十二分精神回答问题。

“那你最近怎么都不肯跟我对戏玩游戏?”语气一顿,“你在躲我?”

“我……”柒夜理亏,他找不到搪塞的方法,心知落入了景向的圈套,只好打泼耍赖皮:“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在躲我。”是陈述句。

柒夜心下一惊,只能硬着头皮演下去:“上一句!”

“最近很忙?”

“对啊最近好忙好累,我要休息了晚安景向!”

“行吧,那你好好休息,毕竟那么大岁数了。”熟悉的语气熟悉的玩笑。

柒夜笑骂:“什么鬼!你大爷!”

景向看着频道麦序上孤零零的‘景向谁依’,只想苦笑。

刚刚柒夜的套路他是故意配合的,他知道柒夜在躲他,也想过揪住柒夜把事情说开,可他终究不忍心扒开柒夜藏身的龟壳,看那人惊慌失措惊恐害怕。

唉,自己喜欢上的人,宠呗,还能咋滴!

其实,整个柒仟都知道自己的心意,只有他个傻子整天想东想西。景向觉得自己表现得已经够明显了,却依旧给不了那人任何的安全感。

柒夜,我们之间,如果你后退一百步,我会向前走一百零一步。

如果你能站在原地不动的话,我们的距离就会越近。

柒夜,不要再躲着我了,我早就发现了——你喜欢我这件事。而我,也是一样的。

时间一周周地过去,《附件!结案报告》完结了,付志和辛健也有了圆满的结局。

柒夜在下直播的时候,收到了来自景向的消息。

景向谁依:上次问你的问题,你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吗?柒夜,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会给他买手办。

柒夜没有太在意,只当这是个小插曲便过去了。

因此,当之后的《针锋对决》pia戏前玩游戏的时候,景向突然提起这件事,柒夜是不知所措的。

“哈哈哈哈哈,我要带一个人下去了,很关键,这么多人。”

“带吧。”这是苑苑。

“其实我觉得陌果儿说的有点那什么,但是我又有点想把景向带下去。”

景向目瞪口呆:“啊?”

柒夜突然起了调戏景向的心思:“景向说点好听的不投你。”

苑苑:“你们走这种路线的吗?”
墨千临:“还有这种操作?”

最向依旧在努力解释:“你看从你第一轮的时候我就说‘那咱两肯定是一样的’。”

不去理会景向的挣扎,柒夜声音带着浓浓的笑意:“嗯没事儿,你先夸夸我。”

景向哭笑不得:“哎认识这么久,这个人第一次有这样的要求好吧。”

在众人的调笑下,景向说出曾经对柒夜说过的话:“到了日本给你买手办好吧。”柒夜,我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你能不能稍微开窍一下。

柒夜明显愣了一下,想起了景向曾经的话,事发突然,柒夜分辨不出景向的语气到底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的,但他选择打马虎眼混过去,尽快结束游戏,开始pia戏。

结束直播时毫不意外的收到了景向的消息, 跟自己约好接机时间,却只字未提晚上的事,柒夜难免有些失落,果然只是玩笑而已吧。

把手机丢到一边,看着已经收拾好的放在一边的行李箱,柒夜发起了呆。

他的行程是先到北京跟景向汇合,休息一天再出发去日本,所以会在景向家待上几乎一天一夜。

该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景向呢,这样暧昧而被动的境地。

柒夜走出通道时,第一眼就看到了景向,在机场的人来人往中,那人的身高格外显眼,一身应季的风衣显得身姿更加挺拔。

在柒夜望向景向时,景向正好也发现了他。

柒夜一身白衬衫,衬得本就白皙的皮肤更加雪白,柔顺的头发服贴,显得整个人十分乖巧可爱,一点也不符合网络上动不动就开车的老司机形象。

景向快步上前接过柒夜手中的行李箱,不小心碰到柒夜手的时候,仿佛有电流流过,两个人都有些愣住了。

景向率先反应过来,尴尬地咳了一声:“咳,车在对面,我们走吧。”

柒夜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跟在后边。

出了机场大门,人来人往、车来车往,景向不放心柒夜走在后面,便回身用空着的左手抓着柒夜的右手腕,扯着柒夜与自己并肩同行。

不知不觉间,抓着手腕的手下滑变成了牵着柒夜的手,景向有意识的惝悄地改变着姿势,在柒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两手相牵变为十指相扣。

好像完全不知情的柒夜一路上看着两只相握的手,偶尔抬眼看看景向从耳际碎发中露出来的通红的耳尖,无声地偷笑着。

‘柒夜,左边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故意的十指相扣……景向,你对我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

景向洗漱完从浴室出来,看到的便是已经熟睡的柒夜,整个人陷入被窝中,安静又乖巧。

骗柒夜客房没有收拾好的景向谁依表示心情贼棒。

景向蹑手蹑脚地爬上床,不想太大的动静将那人儿吵醒,掀开被子一角钻进去,不安分的手将柒夜揽入怀中,暖黄的光洒在整个卧室,给柒夜镀上一层神圣的光晕,在景向眼里格外梦幻,竟生出了‘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感慨。

景向伸手关掉床头灯,视线在黑暗中摸索,无比准确地找到那人的脸,虔诚地吻上那人的额头。

景向:“你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啊,我喜欢你啊,柒夜。”

不料本以为早已睡熟的某人却突然开口:“嗯?”

景向吓了一大跳“柒夜?”

柒夜仍在景向的怀中,慢慢睁开眼睛眼神清明,没有一丝睡意,在黑暗中炯炯有神。

“你说的,我都听到了。为什么这么晚才告诉我?”

被抓个现行的景向不但不觉得窘迫,反而是欣喜:“我都明里暗里暗示了好多次了,是你一直没懂我的意心。”

“咦?你有吗?”柒夜疑惑。

“整个柒仟都知道,除了你啊,小傻瓜。”景向有些委屈的语气。

柒夜突然想起了很多事,pia戏时其他CV的调侃起哄,一起玩游戏时景向的宠溺,私底下对戏时景向突然问的问题……

柒夜有种想哭的冲动,原来竟有个人一直在等着自己,默默地守护着自己,原来自己并不是一厢情愿,原来那人与自己有着同样的心情,自已却那么迟才发觉。

眼泪不觉夺眶而出,柒夜:“对不起,景向,让你等了那么久……”

泪水被温柔地吻去,景向动作温柔,神情温柔,声音温柔:“没关系,只要最后是你,等多久都没关系。”

你也喜欢我这件事,光是想想我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柒夜,你这辈子被我承包了,哪也不许去,乖乖待在我身边。

柒夜觉得景向的怀抱格外温暖,让他甘愿被景向困住,成为笼中之鸟。可他知道,景向不会用牢笼禁锢他的。相反,景向会为他创造一片更广阅的天空。

被爱的人,都恃宠而骄。

可是景向的宠溺与耐心只会给柒夜,就像柒夜的粘人与撒娇只会用在景向身上一样。

他们,是天生一对啊。

景向谁依,柒夜,仅仅只是名字放在一起,都让人觉得是那么的般配。

猎物终于心甘情愿的堕入猎人精心编制的名为爱的陷阱里。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